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折风笺。

折风笺。

 

【千百】Future.

*千百向.
*自娱自乐,并不是很甜(?)的糖.
*食用愉快.

当百在工作地接到了千发来的rc时,差点没兴奋到原地跳起来。
-「结束之后有时间吗?」
-「[定位]」
一向坚持室内主义的千居然主动发出了邀请,这让百现在就想结束掉工作。

是一如既往的工作日的下午,百提前结束掉了应有的拍摄,按着定位赶到了千给他发的所在地。因为百一直良好的形象与信誉,工作人员也没有太多问便放行了。

虽然已经是开春的季节,春樱也迎着稍夹寒意的微风绽开了娇嫩的花瓣。因为工作日的原因,街上的行人并不多,戴着棒球帽和口罩做简单隐藏的百,很远就看见了街边靠在一棵树的荫影下的修长身影。

千在出门前犹豫再三还是将自己瞩目想的长发悉数藏在了帽子里,瞄了一眼来自楽的一长段消息,单手打出几个字回复之后便拿上口罩出了门。

果不其然,才稍稍站挺了一会,便看到了向自己方向来的熟悉身影。

“Darling——!怎么今天突然要出来,是有什么重要的事情吗?”百走过去看了看四周,压低了声音说道。

“...刚熬夜完成了曲子,想出来庆祝一下。”千不紧不慢的开口,取下墨镜看了看一脸惊讶的百,继续说着,“想第一个给モモ听。”

“!?那モモちゃん超幸福的!不过ユキ居然也会主动出门的吗...真是惊喜啊!”

“嗯,因为想和モモ一起。”千笑了笑说道,紧接着自然而然的牵起了百的手腕,迈开了步伐,“别走丢了。”

“!ユキ超绅士!!”百稍稍愣了一下,不过还是欣然般反手也握住了千的手,随之紧跟着人。

然而实际上,过不了多久百就发现,这条路走的越来越熟悉。

街边的小店,渐渐的与自己脑海里的印象所重合,又或许是自己记忆深处的一些抗拒因素,还是有些模糊的感觉。

从小巷七拐八拐的走出来,丝丝缕缕的阳光折射店门的落地窗散出七彩的光晕。百倒是觉得,模糊的轮廓在逐渐清晰。

直到千在一家酒吧门口停下脚步,明明是下午挂着歇业的牌子,他像是打好招呼一般直接推开门走了进去。

室内投映着零零碎碎的阳光,一切还是照旧的摆放,甚至连吧台上的装饰也没有动过分毫。

千径直走进了吧台内,轻车熟路的走进里屋拿出来了一把吉他。

百看着他移动的身影,有很多话想问,但是却又不知道该从哪开始。这里是两人拥有相同回忆的地方,这样贸然的再次回到这里,百多少还是感觉到了些不自然。

“其实,我有来过这边几次,为了找灵感。”拿着吉他坐下来的千倒是先开了口,“不过,已经不行了呢。”

“ユキ回来这里尝试作曲的吗...!啊、没关系,即使不借助什么地方,ユキ的歌永远也都是最棒的!”百也不知道该怎么接下去千的话,笑了笑拉开了椅子,坐在了千的对面。

“昨天晚上,就突然很想带モモ一起来了。”千抬手拨动吉他的弦,继续说道,“先听听吧,刚刚完成的。”

紧接着响起了百从未听过的旋律,泼墨似的一下子诉说了太多一般、杂糅着欢喜和希望,又同时有些许悲伤和迷惘,多数感情在同一段旋律中,迸发出了无与伦比的新鲜感觉。

“是不一样的感觉......ユキ?”百试探着带上了询问的语调,靠近了些停下拨动吉他的千。

“嗯。想了很久...还是不擅长直接表达出来,就选择了用歌。不过,想说的话,我想モモ一定是明白的。”

“...当然!ユキ完全不用在意什么的——”

百笑着给予回应,却突然间感受到了迎面而来的温热气息,以及唇边短暂的柔软触感。

“......请一直这样下去,没有了モモ的笑容我活不下去。拜托了...”接下来是始作俑者在耳边的轻喃,丝丝缕缕的呼吸声扰乱了百本来清醒的心智。

“——!ユキ!!完全不用担心啊!无论是五年、还是五百年甚至一千年也好,モモ一定会陪着你直到最后一刻的!”突然丧失的语言能力顷刻之间又重新回归。像是大喊出了什么誓言一般,轻而易举的打破了千的些许其他思想。

.......

再次走出店门的时候已经到了薄暮微醺的时候,百端着插了两根吸管的奶茶杯子和千走进了公园。乍暖还寒的天气还是在太阳失去主控权的时候展现了凉意,两人即使常服遮掩打扮但还是散发着耀眼的气场,引得来往行人忍不住多看几眼。

不知是使然还是必然,两人坐上了公园里的摩天轮。

否定了千说前去居酒屋的想法,相比之下这样似乎更添了几分平日里感受不到的情调。

“像是在约会一样!モモ会把这一刻好好的珍藏在回忆里的~!”百看着里自己逐渐远去的地面,兴奋的说到。

“喜欢的话,有时间可以经常来。”千并肩坐在他身边,顺着他的视线看了下去。

“!ユキ可不准反悔哦?上次去拍摄的游乐园,有机会一定要去好好的玩一下!”

“...过山车什么的放过我就好了。不过,モモ想去的话,过两天就去玩玩吧。”

“ユキ超帅的!最喜欢ユキ了——!”

“以后可不要再因为什么隐情骗我了,モモ,我不喜欢这样。”千看着一旁兴奋的搭档突然带走了话题,一本正经的改变了语气。

“ユキ也是!?已经能够好好的感受到了努力,更多的依赖モモ也是没关系的哦。”百转过头与千澄净的似乎倒映出自己清晰轮廓的眸子对上,一字一句的强调。

“......我也最喜欢モモ了。”半晌,千勾起了唇角回应。

不需要楽所给的参考的情话什么的...自己的真情实意,简单的表达出来才是自己的风格吧。——同时也是千自己一直以来难以做到的。

“kya————!Darling真是的,动不动就说出来这种令人脸红心跳的话!太犯规了!”百的脸颊微微红了红,将视线转移到了窗外。

随着高度差逐渐变大,天际也逐渐被黑色侵蚀。隐隐约约的星辰光点已经迫不及待的要点缀于幕布之上了。

“快要到最高的地方了....!”百察觉到了这一令人兴奋的点,回头却发现千已经闭上了眼睛。就着惯性的力量,顺着倒在了百的肩上。

一定是太累了...通宵写歌什么的。自己也是亲眼见过人的执着,从一开始就是这样,对于音乐的那种超越自己本身的感情的深度,不是一般人能够理解的。

百放轻了动作调整姿势确保千靠的舒服些,紧接着小心翼翼的看向了人的睡颜。

纤长的睫毛随着微弱平稳的呼吸频率轻轻颤动着,精致的如同雕刻出的五官、上天所眷顾的样貌,每次看到都会心动一次。

——在摩天轮最高点接吻,可以永远的在一起。

百突然想起了这句话,不由自主的缓缓靠近了已经近在咫尺的千。
当熟悉的温度愈发接近时,百却突然停住了动作。他抬起手,撩过千一缕长发的发尾执于手心,小心的放在自己唇边轻吻,像是害怕碰坏了什么重要的宝物一般。

其实百更相信,只要和千在一起,即使不去依靠什么神明的保佑,他们也一定会拥有他们所期待、更加精彩的未来。

折风笺。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折风笺。”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自营经营者信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