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风笺。

职业挖坑选手。
墙头多,爬墙快。
佛系写文产粮,感谢喜欢。

<万千>理性关系。<2>

理性关系。2.

*旧r2时期的短篇日常捏造。


三月的樱花总是娇媚的迎着阳光盛开,透露出些许柔嫩的粉色映着温和的光。沉浸在春假还未消停的兴奋之中,空气也染上了逐渐攀升的热度。

自早晨起,折笠千斗一直坐在靠窗的位置向外出神的望着什么。也许是掠过的青鸟啁啾的鸟鸣,又或许是微风拂过树梢的婆娑声响。

总之,完全没有参与旁边人的话题,像是想去的大学什么的。

每到了该要毕业的上半年,这个话题似乎在每界毕业的学生中间经久不衰。折笠千斗到对这个没有什么太大兴趣,他的指尖在桌面上勾画着,尝试着新的旋律。

在下课铃一打响时,便见着人流逐渐稀疏下来,才走出教室。

......

伫立多时的大神万理终于老远看见了千的身影。

像是刚被朋友介绍认识他时并不怎么样的初印象,他总是给人一种想要去接近可是又无法真的靠近的感觉。

“今天便利店有特价,从路上顺便去一趟吧?”待人走到自己身边,万理跟随着他的步伐一同迈开了步子,一边询问道。

“好。”折笠千斗像是在想什么,抛出了一个确定的音节就没有了再多其他的动作。

“今天要去CD店吗?”

“不了。今晚上没有演出吧。”

“嗯...是呢,今天可以好好的休息。昨天晚上又熬夜写歌了吧?”

“......反正也没有写出来。”

“急于求成无论对哪方面都没有好处,我更希望你能够好好休息,千。”

“........”折笠千斗抬眼看向了万理的方向,沉默半晌还是继续应答,“.....我知道了。”

“这才对嘛。”

.....
便利店「欢迎光临」的机械女声还是依旧往复着,走进店里的折笠千斗,终于率先开始了话题。

“毕业之后,万有什么打算?”

“...嗯?”拿起一瓶酱料的万理还在研究它的配料,被这猝不及防的问题问的愣怔了一下。

“要去大学吗?”折笠千斗似是不经意的继续说着,低垂了眼眸将一瓶沙拉酱放进购物车。

“......”

“你的父母一定要让你去吧?”

“...你怎么想的?”

“我想和万一起做音乐。”

看吧,一定是这句话。大神万理这样想着,勾唇无奈的笑了笑。其实在最开始,自己也不能确定是否真的能放弃一切去做音乐,不过眼前这个男人的音乐像是有这独特的、指引人的魅力,自己居然完全不能割舍了。

“那不就行了。”万理这样开口回答道,并且放下了自己手中的那瓶酱料。

“......”折笠千斗似乎还想说些什么,不过眼神中微不可察的多了些许一闪而过的光,转而又恢复了平淡。

“再说了,都已经答应你了不是吗。而且没有千的歌,我还会不习惯啊。”

两人走到了生鲜区,极有默契的挑选了蔬菜以及价格适中的其他食物,便来到了结账的柜台。

“......没有万的话,我也不会做音乐的。”

“哈哈,那不就好了,以后一直这样不就可以了。”

“可是万如果离开了....”

“不会的。”大神万理将收银员找的零钱和购物袋一并接过来,斩钉截铁的打断了他还未猜测完的话。

“...好,那就说好了。”折笠千斗像是真的松了一口气一样,先前紧皱的眉头似乎也舒展开来了。

“当然了、那么,确认完了,可不要再胡思乱想了?”万理没好气的伸手屈指敲了下眼前人的额头,“你作曲的思想和乱想的东西一起压着,我都怕哪天你会超负荷而出事。你可是我的搭档啊。”

“...嗯。”

也许未来真的是无法预测的。至少现在走在洒落余晖的道路上,还是满怀着明日朝阳的憧憬。折笠千斗也是这样想的,如果能够好好唱歌,就是最好的...能和万一起,那就是更加完美的立愿了。

车站的人流一如既往的密集,折笠千斗下意识紧紧抓住万的衣袖,生怕稍不留神就淹没在了人海之中。

万理感受到袖口衣料轻微的拉扯感,轻轻笑了笑,转动手腕将人的手抓在了手心里。相比之下,他才更应该担心这个冒失鬼一走神便会走丢的事实吧。

待到上了电车,找到了为数不多的空位坐下时,才真正松开了手。电车平稳的行驶着,折笠千斗开始轻轻哼起了脑海里的旋律。待到经过几站人已经没有剩多少时,调子还在不停变换着。

心情很好啊。万理想着,半阖了双眸感受着身边近在咫尺却又悠扬的曲调。

“我在想一首歌,能和万一起唱的,最适合我们的歌。”旋律突然戛然而止,被平静的声线取代,万理也睁开了眼睛。

“嗯?那很好啊,非常期待啊!”万理毫不掩对于自己搭档的歌的期待与喜爱程度,句尾声线都稍稍上扬了些。

“嗯...不过还不是,还不是我所想的那样的...”

“没关系,我们还有很长时间。下次再碰到想不开的时候,就和我一起出去散散心吧,可不许再拒绝了哦?”

“嗯.......”

“无论最终是什么样的,但是只要是千的歌,我都会是最忠实的听众...即使以后真的会被肮脏的手所触碰,我会尽可能去保护你的。”

“所以、千的音乐,一定是被虫子和神明都喜欢着的,我也是,我们会一直这样下去的,直到成功为止。”

“.......”

半晌没有答复和猛然间肩上的重量,万理偏了头才发现,这家伙已经靠在自己肩上睡着了。透过玻璃罅隙的阳光覆在人未经打理的银色短发上,散出温柔的金色光晕。

“笨蛋。”

这样不也挺好吗。

车窗外呼啸而过的行道树所擦过的绿影,映在了万理湖泊色的瞳中。



评论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