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风笺。

职业挖坑选手。
墙头多,爬墙快。
佛系写文产粮,感谢喜欢。

<千百> 甘い。

*梗源 @已知用火 的图。感谢授权。

*是帽子屋千与柴郡猫百的设定。
*私设多。

下午三时的茶会,准时敲响古老的挂钟。

入春的季节伊始,盖亚女神也提起了裙摆加入这场生机勃勃的盛宴。无关春风与旭日,也无谓终会被夜幕遮掩的阳光,属于童话的聚会总会照常进行。

百最近留意这位叫做千的帽子屋先生已经很久了。

总是神出鬼没的出现在各种地方,像是红房子的屋檐、蔷薇花园的花丛、青色湖泊的岸边......他所到之处都会展现一场精彩绝伦的帽子魔法,让人忍不住想要追随他的足迹。镇子上的小孩子也好,甚至有些成年人还会特意去那暗无天日的小房间里面拜访预言师来推测他下次出现的地方。

——百的猫尾已经要藏不住了。再次回到属于自己的世界时,茶会已经开始了。

今天帽子屋先生有没有出席茶会呢?狡黠的柴郡猫偷偷溜到长桌旁,拿起蛋糕打量着四周的来客。
果然、正优雅的端起茶杯的银发男子,向百的方向投去似笑非笑的目光。

他最近往返镇子里的次数越来越多了。

不知道是谁开的头,最近所有人都开始寻找起了最甜的味道。——无非是糖果吧?百这么想着,也同时从三月兔的口中得知了商店的糖都被抢光的消息。

执起银叉的千,也对着面前的甜点思考起了什么,紧接着又在红茶中投入两块方糖。

............

茶会结束后,百趴在千住处的窗沿旁,看着窗户内的人正将一个打成糖果形状的蝴蝶结在黑色高礼帽跟前比划。

“ユキ想要做出甜味的帽子吗~?还真是期待啊喵。”百屈指敲了敲半开窗户的玻璃,眯了眼睛笑道。

“...什么时候在窗户那边的,我都没有发现。”千稍稍愣怔了一下,紧接着放下了手中的布料。

“还以为ユキ会对这种事情没有兴趣呢,结果这几天好像都在镇子上打听消息吧喵?”百支起小臂撑住下颔,长长的尾巴勾出得意的弧度,“モモちゃん都有看见哦?”

“只是普通的帽子展示而已,刚好有人拿来了等价的消息交换。怎么,モモ也是来向我打听什么的吗。”

“才不是,说不定モモちゃん可以帮上忙啊,比如说去问问我们的魔法师什么的喵。”

“我们的魔法师好像对我的态度不是很友好。”千走到窗边,递过去一个粉色包装的糖果,“这是今天交换帽子的女士给我的,尝尝看。”

“ユキ是在拿モモちゃん当试验品吗喵!?”百的猫耳竖了起来,撒娇似的大叫道。

“试试看。”千已经剥开的包装,趁机塞进了百的嘴里。

“...唔!?好甜啊喵!”没反应过来时甜味已经先行刺激了百的味蕾,下意识发出了感叹但是还是保持着炸毛的状态。

“你有答应帮助我的?我是怕你反悔,狡猾的柴郡猫先生。”千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仿佛在做着再平常不过的事情。

“!?就这样的理由吗喵!”

“乖、乖。”千伸手覆上百的头顶,轻轻的顺着人柔顺发丝抚摸。

“我想,爱丽丝小姐一定是甜味的。”百乖乖的缴械投降,紧接着这么说道。

“.....那么答案还要等到下一次她来到这边吗?我想下一次茶会的主题还会是这个。”

“也许等到明天就会有答案了喵。”

这个国度的人们都是疯狂的,不仅在追求利欲抑或是爱情,甚至仅仅是甜味也是如此。

无谓之间什么关系,童话的剧情总是这样进行着。

.............
第二天的茶会照常举行着,一早听说有药剂师会带来最甜的糖果,平常不怎么露面的人物也难得齐聚一堂。长桌上的砂糖罐子早已被抢空,过度的糖分似乎让红茶都变得黏稠起来。

百坐在不远处的树枝上,观察着千的一举一动。先是在面前精致的鎏金边骨瓷盘上堆方糖,又将它们全部放入了手中的茶杯当中,今天的茶点都是三倍糖量,只是尝一口都觉得所有感官都被麻痹了一般。

其实百也和他们一样期待,那最甜的味道到底如何。

等到这段热潮过去,指不定下次又要寻找什么最咸的味道——那可还不如甜味。

身着长袍的药剂师终于到场,他周身散发的苦闷氛围不禁让人怀疑他是否真的能做出糖果。

透明的硬质糖果折射阳光斑斓的光芒,顺着精灵飞跃的路线送到每一个人的手中。

会是什么样的味道呢?百好奇的托着腮看着在场的人争先品尝这期待已久的味道,唯独千将它放在手中,目光落在上面良久,像是在寻找什么灵感一般。

果然是最独特的帽子屋先生,或许下一个出自他手的帽子就会是甜味的了吧?

百这样想着,轻盈的跃下树干,朝着人群的方向走去。

“モモちゃん也想尝一尝呢,最甜的味道到底是什么样子的喵~”百靠近千,看着人最终将糖果送入口中。

“...靠近些。”半晌,像是真的在品尝这味道,千端起面前的红茶抿了一口,开口吐出几个音节示意百。

“嗯?”百好奇的凑过了身,将注意力从身边那群神态各异的人群身上移了回来。

千拉下自己帽子宽大的帽檐,微微扬起下颔,准确的寻着百的双唇将自己的印了上去。

百霎时间第一感觉便是扑面而来的甜味,夹杂着些许冰凉的气息,以及帽檐的阴翳,一时间没有回过神来。

甘甜的气味顺着人的侵入在口腔内蔓延开来,缓缓的融化,渗透至百身上的每一个细胞。

这个吻持续了良久,周遭的人并没有注意到,只是在激烈的讨论着这甜味。连草丛间的兔子也好奇的探出了头,被这股味道所吸引着。

“....太甜了。”千结束了这个吻,紧接着开口说道。

“真、真的太甜了!モモちゃん也尝到了喵~!”

这可比世界上任何一种味道都要甜。

也许他们都这么想。

评论(1)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