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风笺。

职业挖坑选手。
墙头多,爬墙快。
佛系写文产粮,感谢喜欢。

<环壮>Horizon. (下)


请一定要配合MEZZO''的《雨》食用。
45向。4吸血鬼设定。

没问题的话,食用愉快。

上篇链接走这
Horizon. (上)



9.

今天卖布丁的店客人比以往少了很多,也许是因为雨天的原因。这次壮五记得了要带伞这个事实,四叶环依然戴着兜帽,跟在他旁边。

甜品店的香气过于腻人,逢坂壮五深吸了口气,结了账就带着他离开了店里。虽说是阴天,但是路上的行人好像也没有少很多。壮五拎着纸袋,时不时回头确认着环是不是跟的上来。

四叶环看着不停回头的壮五,索性伸出手抓住了对方的袖子,顺势握住了对方的手。

“...!?”壮五惊讶极了,回头看了看环,虽然他只是笑了笑,并没有做太多解释,但是转念一想,壮五也就回应了笑容。

路还在继续走着,四叶环有些冰冷的手指,紧紧攥着壮五手中名为信任的温度。



10.

逢坂壮五没有太多的过问环的来历以及种种,就只是像个监护人一样留他在家里。可是他们之间的感情好像并不像如此,虽然都持着不确定的态度,但还是这样延续了下去。

“环くん,不要吃那么多零食!”壮五夺过人手里的铝箔袋子,这样说道。

“诶、就这些也没什么嘛...そーちゃん好严格。”四叶环不满的撇了撇嘴,因为天晴的原因不能出门,只能拉着窗帘待在房间里。

“因为环くん太任性了哦?”

“......真是的、そーちゃん今天没有课吗?”

“没有,今天休息。怎么了,晚上有想去的地方吗?”壮五笑笑,走到了钢琴旁边。

“诶...そーちゃん的钢琴一定弹得很不错吧?我以前只在叔叔的家里看见过...”环好奇的走了过去,顺势在一旁的地板上坐下,“我想听。”

“啊、可以,环くん有什么想听的曲子吗?”壮五坐了下来,打开琴盖的同时偏头问到。

“好像没有.....”环眯了眯眼这么说道,“そーちゃん喜欢的我也喜欢。”

“.....真是,好吧。”壮五笑着无奈摇头,抬手放在琴键上试了几个音,闭上眼睛在脑海中搜寻着合适的旋律。

起初几个试弹的音符发出清脆的响声,随后渐渐变化成一段旋律、延伸至不同的音域。他好像在尝试,因为没有太过背景的伴奏,似乎很难表达出更多的境界。——但他有在努力,描绘出这种心情。虽然是反复、重复的思考,这样明朗的调子似乎不存在于他们雨中的相遇,但是仅仅如此也好,就算放弃沐浴这样的阳光,也无所谓吧?只要还能想起来就好了吧。

他弹的是《Refrain》。和它总是在循环的主旋律一般,仿佛在强调着什么重要的事情。

也许,大概就是最好的诠释吧。壮五听见环好像也哼起了没有听过的歌谣,他的声音清澈仿佛没有一丝杂质,在结束钢琴曲时似乎还激荡在壮五的心里。

两人对视了很久,好像都有什么话要说,可是都没有开口。

窗外的天色也暗了下来,雨声似乎又一次回响起来。



11.

四叶环是在这天夜里悄悄溜走的。他站在床边盯着逢坂壮五平静的睡颜看了好久,手停在半空中似乎不知道该往哪放。

最终,他放下了手,走出房间,看了看桌上还留着的几罐国王布丁,咬了咬下唇,转身小心翼翼开门离开了。

他知道的,都是不可能的。

电梯门打开时,刚好一道闪电照亮了夜空。他有些慌张,甚至有些害怕。壮五醒来之后会怎么样呢?可是他不能管了。最起初也是因为自己的鲁莽而造成的结果,他终究不能在这里久留。

他不知道壮五弹的是什么曲子,但是直击心底最深处逼迫着自己确认感情的旋律是他从未感受过的。他同样回应了最为真实的旋律,用他很久没有哼过的歌谣。

两种声音的碰撞,是不是就已经成了什么定局呢。

雨下的很大,环的衣服不一会就完全湿透了。他是血族,他不惧怕生病,更不畏惧黑暗,但是唯一恐惧的就是为人称道的温暖与光明。

是他遥不可及的,没来及确认清楚的感情。



12.

逢坂壮五一睁开眼睛,除了如往常一般刺眼的光之外,他觉得好像缺少了点什么东西。

“...环くん....?”

在房间里寻找了一圈他就明白了。

首先是大脑短暂的空白,紧接着滑坐在了地板上。他不知道自己现在该是什么心情,也不知道该做什么。连着拔根而起的是什么也完全不知道了,只有迟钝的同感,似乎伴随着暴风雨折断航船甲板的声音,与之等同的、感同身受的疼痛。

为什么呢......真的要这样反复、再循环吗,在每一次雨天,都抑制不住的轮回吗?

他的嗓子似乎完全发出不了声音,也许在与环自身的旋律碰撞之后,再也没有任何音调。他慢慢抱住了双膝,受情感所刺激的生理眨了眨眼睛,伴随着有温度的液体滴落,壮五才感到了真实。

会在哪呢?还会再遇见吗?这可比夏天的雷阵雨还难估测。他这时候就恨不得天天下雨,只要在阴雨天,就会有相遇的可能性....吧。

眼泪是控制不住,自己流下来的。至少在意识到什么之前,壮五还不知道国王布丁也可以是浪漫的东西。——是叫喜欢吗,他不知道。

也许,再等几次雨天就好了。



13.

几天后的一个夜色中,四叶环牵着一个比自己矮很多的女孩的手,站在已经关门打烊的甜品店门口静默着。

“哥哥...?”也许是沉默了太久,理好像也看出来了些许不对劲。

“...啊、没事,理,我们走吧。”环回过神来,对着女孩笑了笑。

也许,他也该确定之后在狠心的砍去,等雨滴的痕迹都干涸,他才会变得更强大吧。



14.

在那之后已经过了两个月。

合约公司的老板觉得壮五好像有了些变化,虽然说不上是什么,但是略懂音乐的老板好像听出了壮五音乐中的、别的东西。

“壮五くん...你恋爱了?”作为音乐总监特邀的折笠千斗看着这位经常就陷入沉思的年轻钢琴家,勾了勾唇角。

“....!?没、没有!对不起千さん...刚刚有些走神。”壮五被吓得一个激灵,忙低头道了歉。

“没关系,遇到什么情感问题也可以和我说哦?毕竟我们的创作,也是跟情感息息相关的呢。”千忍不住笑出了声,继续说道,“我有听过壮五くん的曲子,比之前多了不少东西啊。看来情感经历有所丰富,这是好事情。”

“......”

“...无论是好的结局还是遗憾的收尾,都是下一个相遇的开始呢。”千看着半天没有回应的壮五,端起咖啡杯,又开了口。

“...?”逢坂壮五终于将视线落于面前这个好看的令人完全忘记不了的男人,说的话也是那么深刻啊。

“千さん,雨会一直下吗。”忽然,壮五就这么问出了口。

“抱、抱歉...!问了奇怪的话...”

“......”千愣怔了一下,还是再次挂上了一如既往的笑容。

“那要取决于你自己了。”



15.

逢坂壮五的学生都很奇怪,自己的老师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不再接受国王布丁作为礼物,而且每到阴雨天都会把自己锁在房间里。

之后千也经常会和他交流,两个人谈了很多,包括新接手的吸血鬼电影题材电影的配乐制作。

壮五接到这个题材本能的抗拒,但是千笑意盈盈的打电话向导演推荐了他。

一再的心理暗示也是完全没有用的,他忘不了,也不可能忘记的。

电影讲述的是一个吸血鬼和人类女孩相爱却又阻力重重的故事,一波三折,索性结局还算圆满。——但是壮五除了悲伤的旋律,脑海中再也没有其他感觉。

千只是拍了拍他的肩膀,说是全部交给他了,自己会在度假后来听完成的demo。说的倒是简单...壮五把自己关在家里几天几夜,可是完全没有满意的旋律,甚至音符都是破碎的。

好想传达到啊...........他居然有了这种想法。



16.

已经五第天了。

这天一早天气便阴沉沉的,直到傍晚,壮五都一直坐在钢琴前,不停的尝试着。

一到了这种天气,脑海里自动浮现出的谁的身影,努力想忘记的是什么回忆,最终都会愈演愈烈。他终于体会到了千所说的痛苦,深入骨髓,无疾而终。

不知不觉,他的指间好像流淌出了熟悉的旋律。

.............不行。

壮五猛的从琴凳上站起,抓起玄关的雨伞冲了出去。

已经很久没走过的去公园的路还是那么熟悉,就如反复的命运一样,也许真的是每一段相遇的开始。

是这样吧...这种预感,不会骗人的。

直到看到熟悉的树下真的躺着那个身影,他扑了过去,丢下雨伞跪在满是泥泞的草地上。面前还是熟悉的人,只不过除了雨水,还有不少血污从湿透的衣服中透出。壮五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慌张害怕的心情远远超出了再次见到的喜悦。

“环くん...环くん....!?”壮五拍了拍人的脸颊,焦急的叫喊着。

只是想再见你一面...不要这样啊....

滚烫的眼泪随着冰凉的雨滴一同滑落,面前的人好像微微睁开了眼睛。

“....不要哭...”

隐隐约约听到了声音,紧接着是唇上传来的温热的触感。

在此之前,他一直以为吸血鬼的全身都是冰冷的,直至染上了感情温度的双唇真正和自己接触时,才感受到了那份炙热。

环也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本来就是用一身伤换来再次到这个世界短暂的机会,睁开眼睛果然看到了他,可是却是再哭。

只是为了再见你一面...

环这么想着,不知道该怎么办,行动就先行了思想一步。

壮五先是愣怔了几秒,随后抓住对方的手腕,拉近两人的距离加深了这个吻。

不可思议的甘甜的味道,壮五从未尝过的。环也惊讶于此,甚至比血液...不,比国王布丁还要让自己喜欢的味道。

壮五是在绵长的吻中失去意识的,在意识完全消减的最后一刻前,他还是挣扎着吐出了几个零碎的音节。

“我....喜欢你....”

环睁大了眼睛,全然不知道如何回答。看着已经倒在自己怀里的壮五,最终也流下了泪水。

“我也喜欢そーちゃん...比国王布丁还喜欢,是最喜欢。...”



17.

逢坂壮五做了一个很长的梦。

是美梦,是他所期待的未来。以至于醒来时嘴角的微笑,他自己都没注意到。他环视了周围,自己是在公园的亭子里,身边已经没有任何人了。

雨还在下着,一切都消失了,可是它忘了停下。



18.

千觉得壮五的新曲子好像又有了新的情感加入。

“壮五くん,情感问题解决了?”听着新曲的demo,千这么打趣了。

“千さん...!没有、没有这回事啊...”


怎么说呢,也只是想要再见到对方一面。即使代价是永远没有阳光的见证或者是温暖的相拥,也在所不惜吧。

就在原地,伴随着不停歇的雨,等待着下一个相遇的开始。


评论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