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风笺。

职业挖坑选手。
墙头多,爬墙快。
佛系写文产粮,感谢喜欢。

奇跡。

奇跡。

            *4.15.纪念日。

遮掩白日的夜幕,点缀了璀璨辰星迎接曙光。

Live的余热还未褪去,即使在休息室也隐约着听见前台高涨的氛围。一首曲子如日中天又或是冰封雪藏,取决着高度赞誉抑或是冷寂萧条。千也是深信着,在每次创作中投入最大的精力。

是个无比特殊的日子,无关任何一个节日,只是属于两个人的庆典。

即使以前会有多种可选择的道路,但是无论是什么成就了如今,普通的感谢之情也变得无可厚非了。往日烟灰色天空下青涩的旋律,摇曳着懵懂复杂调子的歌,几经时间的冶炼,变得尤为珍贵。还有什么比音乐更为重要呢?答案自然是无解。

屋内的温度渐渐升高,千摘下变得有些闷热的演出时戴的手套,与此同时,休息室的门也被推开,百走了进来。

一个人总有赖以生存下去的活动本源,只是依着时间不同不断变化着。千这么想着,眼前这个融进了阳光与温暖的笑容,在几年前的今天,同时也成为了自己这无可替代的存在。

“ユキ的新曲子太棒了!到现在还一直想哼着呢。”

“是吗,那真是太好了。”

百沉浸在live之余的兴奋之中,对新的曲子大加夸赞,以及、毫不掩饰的掺杂了没能参与过程的些许抱怨。

“但是作曲没有让モモちゃん参与其中,太过分了-!”

“无论怎么样都是我和モモ两人的歌哦?即使没有参与其中也是一样。”

没有モモ的话,也不会有这首歌。千后半句话还是没有出口,扼在了喉咙里。

“ユキ每次都是这样,モモちゃん都没法反驳了啊~!”

“本来就是真的。”

“ユキ太绅士啦-!不过,刚刚还有工作人员调侃今天是我们的‘结婚纪念日’呢!”

接下来几句话便结束了这个话题,人提到了刚刚工作人员所调侃的“结婚纪念日”。一直所走的夫妻档、自然欣然接受了这个说法。千倒是想着,追溯到当时的邀请方,这种时候怎么都应该将主导权扳回来。

“モモ,我有个请求。”

他就这样理所当然的说出了口,没有经过太多的思考,反正行事方面我行我素也是司空见惯了。

“怎么了darling~?”百眨了眨眼睛笑道。

“请嫁给我吧。虽然不是那么正式的拿出钻戒单膝下跪,但是,直到沧海桑田、世界的尽头,我都会一直一直和你在一起,我保证。所以,你愿意吗?”

意料之内的,这种话一遍出口大概也算是自己的最高点了,至于完不完整还是另一个问题。

“!!?モモちゃん的心脏都要激动的跳出来了哦!?”

百从震惊没反应过来到兴奋的反应、以及脱口而出的话语,千也倒觉得没那么难以启齿了。

“.....好羞耻啊,差点都没能说完。”

“怎么会!说出这些话的ユキ超帅的!!”

为了打消自己会后悔的念头,千便直接了当的抓住了离自己咫尺距离的百的手,趁着他夸赞自己的空当与他十指相交仅仅扣住,继续说了下去。

百先是愣怔了一下,转而像是抓住什么尤为珍贵的东西一般,紧紧握了回去。

“这样没问题吧?因为最喜欢モモ了,所以想要更认真的说出来。今后请一直和我在一起........糟糕、接下来该说点什么...。

总之,我所传递的感情,モモ一定要好好收到。——如果不行的话,下次就用歌吧。”

一直在努力做出回应的其实是千自己,因为百总是能在第一时间直接的加倍回应了自己哪怕只有一点点表现出的努力。
因为是特殊的日子,多少年的许诺应该也为时不晚。

“モモちゃん也当然、一直都知道的。ユキ的人也好歌也好,都是我此生最喜欢的了-!我会带着这份心情,更加努力下去的!”

“早就是孩子他妈了,说的也是呢。”

“kya———!所以孩子他爸突然的惊喜搞得我都要休克了!”

“休克的话,那么就需要一个吻了?来,闭上眼睛。”

“!モモちゃん要睁着眼睛,好好看着ユキ,一直一直、到永远!”

“当然,我们还有很远的路要走。”

如果说自己不相信神明却期待着奇迹的话,那么一直以来的潜意识里面,还是期待着神明的认可。
千这样想着,两人所共同度过的时光、伤心的或是快乐的回忆,都收藏到了最隐秘的地方。

“我和モモ两个人一起,就是奇迹。”



————————
赶在最后发出的,还好是赶上了。
希望他们能够一直这样下去、一直一直,直到永远。

评论(1)

热度(71)